中華郵政再降息 存戶利息收入減

 / 台北市

  中華郵政第五度調降利率,對房貸戶的民眾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五百萬房貸,一年可以省下三到四萬的利息,不過對存款的民眾來說,卻是一個壞消息,不管是定存還是活存,拿到的利息都愈來愈少了。

  五十八歲的洪小姐,把養老金二百萬放在郵局定存,不過隨著利率不斷的調降,她能拿回的利息也越來越少。中華郵政週一起調降各天期存款利率,調降幅度為0.1%到0.75%,而這也是郵局今年來第五次降息,累計降幅1.15%。目前全台大約有兩千三百萬個郵局活儲戶,郵政存簿儲金年利率,最低只剩0.5%,也就是一百萬元的存款,存在郵局一年少了一千元利息收入。

  利息調降,定存戶叫苦連天,但房貸戶卻剛好相反,壓力減輕不少。因為今年的累計降幅1.15%,所以一百萬元房貸戶一年可以少付六千六百多元利息,受惠的房貸戶約有一萬多戶。郵局的利率調整,主要是參考央行所公佈的利率,只要央行有所調整,郵局也會跟著變動,因此未來央行如果再有調降動作,郵局也會跟進。(記者陳曉卿 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