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放通郵 平信時間少1到2天

 / 台北市

  兩岸今天起也開放通郵了。郵件轉送到民眾手中至少能省下一到兩天,今天寄件最快當天就能收到。

  住在廈門,六十五歲的張桂珠,終於等到這一刻,拿著寄給台灣弟弟的家書,她很興奮,也很激動,民國三十八年她跟著外公從台灣基隆到廈門來,就回不去了,兩岸終於通郵,寫在信中的思念,可以很快的穿越海峽,抵達親人的手中。兩岸通郵滿足了親情的需求,也滿足了追星族的心願。這位先生手裡一疊信,全都要寄給海角七號的男主角阿嘉。中華郵政的董事長吳民佑,寄出第一封的快捷郵件給對岸中國郵政集團的總經理劉安東,早上九點多寄出,劉安東下班前就能收到禮物。為少去了第三地轉寄的時間,最快當天寄出當天就能收到。

  歷史性的時刻,兩岸民眾一起慶賀。這位住在江蘇的鄭先生,原本想要搭乘直航班機來台灣,為了體驗通郵,特地趕在大三通前兩天抵達台灣,替在大陸的親友感受一下三通熱。印著藍天白雲和平鴿的首日信封蓋上了紀念郵戳,兩岸的郵件,從隔絕封閉到開放,透過和平鴿,開啟了新紀元。(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