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大幅波動 彭淮南:央行才介入

 / 台北市

  新台幣昨天貶到二十二年來新低價位,今天開盤依舊走貶,不過盤中美元賣壓湧現,台幣止跌回升,央行總裁彭淮南也喊話,除非有大幅波動,央行才會介入。

  看到台幣打回二十二年前的低價,美元定存族陳小姐一早急急忙忙趕到銀行,要把手中美金換台幣。真的賺不少,手中的十萬元美金,是在三十二元的時候買進的,現在以三十五元賣出,現賺三十萬元。捱了這麼多年,終於等到台幣貶值,銀行就發現想要趁機賺匯兌收益的民眾越來越多了。

  就是越來越多人賣美元,加上韓元反彈,讓台幣今天上演了逆轉升值的戲碼。台幣開盤的時候,還貶值了1.23角到35.297元,盤中十點左右,升值4.9,來到35.125元兌一美元的價位。這場亞洲貨幣貶值競賽,台灣如果要和韓元貶幅相同,台幣的匯價必須要到四十一元兌一美元,不過央行表示不會讓台幣無限制貶值。

  彭淮南強調,台幣跟亞洲各國貨幣相比之下還算穩定,市場不用過度憂心,新台幣走勢回歸市場機制,未來是升是貶,還要觀察亞洲其他貨幣走勢。(記者吳青穎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