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突圍! 誠品公主領軍登陸

 / 台北市

  喜歡看書的人,一定對誠品書店不陌生,在台灣已經有二十年歷史的誠品,將要進軍大陸,選擇上海作為第一站,而創辦人吳清友的掌上明珠,三十歲出頭就接下執行長職位,展現接班氣勢。

  誠品書店二十歲,陪伴許多愛人,走過漫長的歲月,打敗新學友、金石堂這些老書店,一步一步吃下閱讀市場的版圖,接下來還要把勢力拓展到大陸對岸。十年前,台北出現第一座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書店誠品敦南店,這裡成為台北人的文化象徵,更有來自香港,馬來西亞的書迷,特地來朝聖。全台四十五間誠品書店,成為書迷流連忘返的心靈補給站,捨不得離開,誠品創立後連續虧損十年,去年在創辦人吳友的掌上明珠吳旻潔,接下執行長之後,業績有了起色。

  三十一歲的執行長,展現接班氣勢,站穩了台灣的腳步,誠品計畫把腳步跨足到大陸,以上海為起點,讓這塊台灣的招牌,也能在對岸佔有一席之地。(記者林仙怡、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