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吳清友捐款二度約談陳慧遊

 / 台北市

  檢調追查誠品董事長吳清友給桌球協會的匯款有五百萬,是透過前玉山官邸總管陳慧遊轉交,今天檢察官將陳慧遊二度約談到案,釐清這筆錢跟玉山官邸有沒有關係﹖前玉山官邸總管陳慧遊,下午第二度到台北地檢署接受檢方約談,不過到底有沒有幫吳清友轉帳給趙玉柱,陳慧遊還是一概否認。

  雖然陳慧遊說與他無關,但檢方證實,下午約談陳慧遊,的確是為了釐清吳清友匯款桌球協會的細節。檢方發現,吳清友在九十一年七月匯五百萬給趙玉柱,但第二筆五百萬卻是透過陳慧遊,轉手官邸總務林哲民,再流入趙玉柱戶頭,但令人疑惑的是,兩筆匯款過後不久,吳清友都得到招標案,因此要查明當初吳清友匯款的目的,到底是不是單純的捐款。

  而趙家人在台開風波還沒有平靜前,就已經回到台南,趙建銘的母親簡水綿,還到銀行辦事,是不是為了替即將被起訴的兒子預先籌措交保費用,簡水綿三緘其口,但由趙家人的態度看來,可以預期台開起訴的日子,不會太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