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台開案 馬永成證人身分應訊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台開案,今天首度以證人身分,傳喚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釐清台開董事長蘇德建,有沒有花三百萬買官,今天同時被傳喚的,還包含了前財政部次長陳沖,要釐清總統女婿趙建銘是不是介入關說,再拿關說費來炒股。

六月一日剛請辭總統府副秘書長的馬永成,一身西裝筆挺,不過卻是出現在台北地檢署,面對檢方約談,馬永成沒有特權,照樣到法警室先報到,而對於媒體追問,馬永成態度很坦然。

由於台開買官案,傳出董事長蘇德建是透過趙建銘,用三百萬打通關係買來的,而上星期前財政部長林全,出庭就向檢方表示,蘇德建人事案,是與馬永成協商後敲定,但馬永成則向檢方強調,處理人事案,過程完全合法。另外檢方懷疑趙建銘,介入國票金的經營權大戰,同步傳喚了當時擔任公股協調人的前財政部次長,現任合庫董事長陳沖,是不是曾接過趙建銘的關切電話。

陳沖強調清白,但檢方懷疑,趙建銘就是靠關說費,才能大手筆炒股,而檢方追查資金流向,發現不只前玉山官邸總管陳慧遊曾匯款一百萬到總統親家趙玉柱戶頭,最新的消息是,連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因為也與趙玉柱有資金往來,遭到檢方的約談,雖然他們都表示,是替趙玉柱桌球協會募款,但檢方認為沒這麼單純,一步一步往下追,也意外兜出了趙建銘的政商人脈有多廣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