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3%

 / 台北市

  美林證券投資論壇今天登場,看好台股表現,參與的上市櫃家數和專業投資人都創歷史紀錄。不過,美林證券還是預估,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是負百分之三。

  賣東西、買東西,近來景氣像天氣漸漸出現暖意。還有陸來台的激勵,手中握有百貨、電信和飯店業的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先感受到景氣溫暖的氣息。景氣似乎真的漸漸在升溫。汽車零組件廠二、三月營收恢復元氣,一月宣布減薪的寶來證券,員工四月開始拿回原薪。面板廠不休無薪假,冷清好久的竹科裡又開始有人氣。不過前一波摔的太重,實在不敢太樂觀。

  經濟部長說止跌的說法,被美林的亞洲首席經濟師潑了一盆冷水,預估今年的經濟增長率會是負百分之三,新台幣貶值、出口衰退的情況無可避免。台灣整體經濟要復甦,還沒這麼快,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也點頭同意。景氣破冰還要等多久?官方、產業界各自解讀,沒有答案。(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