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偵辦進度慢? 瑞士帳戶將解凍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前第一家庭海外洗錢風暴,今天傳訊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調查SOGO案吳淑珍有沒有收後謝金,然而洗錢案偵辦至今將近一個月,瑞士帳戶將在27號解凍,檢方卻還是提不出七億鉅款的犯罪具體事證,偵辦進度似乎不夠快。

  一頭白髮的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戴著口罩下車,要以證人身分到特偵組說明。特偵組查洗錢,卻傳李恆隆來講SOGO案,這之間到底有什麼關聯?由於先前傳出吳淑珍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把董座大位給了徐旭東後,收到400萬SOGO禮券,但密帳風波一爆發,不免讓人懷疑,海外鉅款中是否包含了徐旭東送給吳淑珍的後謝金,假如真能證明這個關聯,就能提海外鉅款是貪污圖利的犯罪所得。

  急著要證明這一點,實在是因為被凍結的瑞士帳戶,將在這個月27號解凍,不過特偵組9號持續傳喚人頭戶貴婦團,卻查不出所以然。

  頻頻約談平民百姓,卻查不到皇親國戚,眼看距離海外七億鉅款帳戶解凍的最後期限只剩下不到三個星期,到底何時才能查到具體犯罪事證,特偵組偵辦進度也讓人對追回海外鉅款越來越沒有信心。﹝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