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訂單衰減 加工出口廠苦撐

 / 高雄市

  外銷訂單持續下滑,高雄加工出口區從去年到現在已經超過五千多人被裁員,七成以上的公司休無薪假,傳統產業有的關廠、有的出走,現在的加工出口區,比起以前真的非常冷清。

  昔日寸土寸金的加工出區,關廠的廢棄廠房竟然無人整理,也暫時找不到下一間公司承租,這間公司更慘,大門直接被貼上查封公告,因為撐不過金融海嘯倒閉破產,這位在加工出口區上班的黃先生站在提款機前,要看還有多少存款,可以撐過這個月。昔日加工出口區上下班,萬頭鑽動的畫面早已不復見,現在都是冷冷清清,不過也有公司在逆境中求生存,像這間好不容易接到大廠下急單的電子零件公司,真是鬆了口氣。

  加口出口區總共八十多家廠商,已經有十多家實行無薪假,從去年到現在,已經有超過五千多人捲鋪蓋走路,但是骨牌效應還沒完,下個月還有大型的成衣廠要宣告關廠,預計資遣五六百人,加工出口區很多工廠都在苦撐,等待景氣的春天。(記者潘潔瑩、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