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打入全額交割 投資人慘賠

 / 台北市

  今天又是超級股東會,369家上市櫃公司股東大會,最引人矚目的威盛和宏達電,老闆都是王雪紅,宏達電股價飆到四百多元,不過昔日股王威盛電子去年虧了四十億,還被打入全額交割股,股價只有12元,小股東賠欲哭無淚。

  翻開威盛電子股東議事手冊,去年稅後整整虧了40億,沒錢發股利,股東會上的贈品也只是小小一雙環保筷,慘賠的小股東拿到簡直快瘋了!威盛在兩千年風風光光以每股629元的天價拿下股王寶座,但是現在慘兮兮,不但股價只剩下每股12元,還被打入全額交割。
 
  一位投資人呂小姐投進去1500萬,現在現值360萬,減資之後只剩140萬。小股東都氣病了。不過董事長王雪紅卻忙著參加,這一年迅速飆起的宏達電股東會,而這個威盛爛攤子交給總經理老公陳文琦來接招,面對投資人質疑經營不善,陳文琦在冷氣房理還是冷汗直流!同一個老闆,兩家公司兩樣情,看到宏達電大賺,壓寶威盛的小股東情何以堪。(記者曾馨霈、賴文忠、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