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下晶華、宏達電 洋華奪股王寶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股市漲,股王寶座的爭霸戰在短短一個星期連三變,先是晶華奪冠,又被宏達電搶下,不過都被上市不到兩個月的觸控面板廠洋華給擠下來;一張股票48萬,可以買一台國產車。

  觸控面板老少通吃,讓洋華超級吃得開。位在桃園觀音工業區的面板工廠,現在可是新科股王誕生地,員工現在工作都不會累。怎麼會不高興,上市不到兩個月,股價越滾越大。但大紅人只紅了一天,碰上除權日,股王換人坐。薑是老的辣,宏達電最大,晶華當皇后,洋華乖乖當皇太子。

  長江後浪推前浪,股王也會死在沙灘上。廿年前(1989年)金融股最夯,國泰人壽股價飆到1975元的天價,要拿出197萬5千元才能買到一張,到現在沒人超越。十五年前,風水輪流轉,電子股最風光;威盛在2000年,嗆聲挑戰英代爾,最高衝629元,卻碰上網路泡沫,跟著沉沒,今年還被打入全額交割股。這些股王根本已經作古,你還記得嗎?台機、寶建、高雄企銀全都下市,沒有人是永遠的天王,股海浮沉,最後證明人生無常才是正常。(記者黃敏惠、方起年、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