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12:00

夏普拒鴻海插手經營 記者會喊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跟夏普的合作,大家都在關注,上週五,郭台銘臨時缺席在日本的記者會,才讓各界了解,原來夏普不願意接受鴻海出資、讓鴻海參與經營。現在夏普社長又重新釋出善意,甚至希望飛到台北跟郭董談,網友通通力挺郭董,說夏普把鴻海當提款機,鴻夏戀,意外挑起網友的民族意識。

  原本說好的國際記者會,郭董卻臨時缺席,讓所有媒體好錯愕,甚至事後還說了三大原因,批評媒體無知幼稚,所以才離開現場。不過日本媒體報導,郭董不開記者會,還有背後的原因,就是夏普不願意讓鴻海參與經營。鴻海投入大筆資金來救夏普,卻拿不到夏普的核心面板技術,也沒辦法介入經營,等於只是出錢當股東,雙方談判破局。

  這下子,也讓夏普社長奧田隆司開始緊張,說願意針對購買股票價格,再降低,讓鴻海降低成本,也願意飛到台北,來商談合作事宜。鴻海目前還不做回應,不過網路上的網友,倒是一面倒支持郭台銘。有人說,誰想把錢往水裡丟,想把鴻海當ATM,難怪郭董直接跑,還批評夏普只想要資金,不如先讓夏普徹底破產,再來看看要不要撿骨。鴻夏戀到底成不成,不只財經界關注,沒想到連網友都注意,意外挑起民族意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