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18:58

湖南"新方舟"旅館 6天蓋好15層

綜合報導

  蓋一棟15層樓高的旅館,要花多少工作天?一年?兩年?還是三年?答案只要6天,既不是憑空捏造,也不是網友想像的,這棟花了6天蓋好的賓館,就位在中國湖南省長沙市。

  隨著計時器上的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原本空無一物的空地上,一座建築物正逐漸成型,地基建好後,工作人員開始一層層往上蓋。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工程一直進行中,完全沒有中斷,46個小時過去了,主體結構也完成了,這時工作人員開始進行裝修工程,總共用了90個小時,整個裝修工程全部完成。

  算算整棟大樓,一共花了136個小時,也就是只花了6天的時間就完全蓋好,其實這棟位在中國湖南省長沙市、名叫「新方舟」的賓館,因為採用了,台灣早就採用的「模塊化建築技術」,就是先在工廠組裝房子後,再運到建地組裝起來,才能如此快速,它不但縮短了工時,據說還可以抗9級地震。雖然6天就蓋好一棟15層樓高的賓館,讓人印象深刻,不過由於中國工程品質一向不好,這棟大樓能否經的起地震的考驗,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