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18:58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門檻 調高至5千

彭佳芸 魏台復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拍板定案,補充保費下限為5千元,也就是說,只要超過5千塊以上的利息、股利所得等等,以後都要課2%的補充保費,大概345萬的民眾,健保費會增加。因此,證券業者也估算,大約有100萬的股民,都要多繳錢,很可能在除權息前,會引發賣壓潮。

  今年股市大起大落,有人賠的慘兮兮,不過賺錢也不能太高興,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制度拍板,補充保費下限5000元,以後只要是利息、股票股利等收入,兼職所得、執行業務收入、租金收入,以及投保薪資獎金,也就是年終獎金超過4個月,加課補充保費後,大約345萬的民眾,健保費會增加。現在證券業者還擔心,股票股利或現金股息要課補充保費,恐怕引發賣壓潮。

  算一算,每年只要超過5千元現金股息,或是5百股的股票股利,就要課2%,也就是多繳100元補充保費,依照證交所資料,共有1百萬股民,必須繳交補充保費,雖然下限已經從之前的2千,提高到5千,但是上限一千萬,民眾都覺得,還是上班族最可憐。不管民眾意見如何,挽救健保黑洞,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就算被批剝老百姓的皮,還是勢在必行,預定年底前核定,明年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