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12:00

年繳400萬保費 小老百姓難負擔

彭佳芸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看到,蘇嘉全一家四口的保費,一年是四百多萬,這金額確實很高。保險業者表示,以台灣人的平均收入來計算,一家四口,一年的保費大約是15萬元,而蘇家的保費,恐怕很多人都負擔不起。

  一大疊保單看到眼花,不過這裡頭,您買得起多少呢?蘇嘉全一家買的可不少,一家四口一年繳的保費,夯不啷當算起來四百萬,這樣的保費,您付得起嗎?

  我們幫您算一算,買保險有所謂的雙十原則,保費大概是一年薪水的十分之一,保額是薪水的十倍。以國民年收入平均36萬來算算,一家四口都在賺錢,一般家庭一年所得144萬,一年保費大概付14.4萬上下,那這麼說來,蘇家保了四百萬,一家年收入難道有四千萬嗎?

  重點來了,蘇家買的大部分是儲蓄型保險,或者是退休規劃保險,手邊有閒錢才會去買,看在一般家庭的眼裡,一年哪有這麼多錢可以從口袋掏出來,四百萬,真的是付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