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19:00

代言保險要證照 藝人:管太多啦

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看過藝人傅娟替保險代言的廣告,但金管會宣布,從現在開始,保險商品的廣告代言人如果提到承保範圍或是保費負擔的部份,必須要先考到保險業招攬人員證照才能播送。

  藝人傅娟在廣告裡人壽保險介紹的好詳細,果然金管會第一個點名的就是妳,從現在起想代言保險商品都得先考到這張保險業招攬人員證照,否則就通通不准播,傅娟聽到大喊沒道理,只是推薦商品,並不在自己的專業範圍內。

  金管會要抓的廣告,特別是內容有提到承保範圍,藝人廖峻代言的保險廣告中,提到承保的年齡範圍,被金管會認為是解釋保單內容,這樣就不播、石英代言的保險商品廣告講到一天保費不用50元,這也被金管會列為解釋保單內容,只要沒有保險業證照,這樣的廣告內容都不被允許。

  如果還要播,得在半年內考到證照才准續播,連石英都覺得管太多,該管的不管很離譜,儘管藝人覺得離譜,但金管會強調,為避免誤導消費者,只好要求藝人,以免衍生出後續理賠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