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12:00

iPhone5S指紋辨識 爆個資全都露!

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上新發表的IPHONE5S,最大噱頭,是採用指紋身分識別感應器TOUCHID。只要手指輕按HOME鍵,就能幫手機解鎖。但指紋掃描功能一公開,網友不禁擔心當用戶憑指紋登入雲端服務時,個資可能會遭駭,被看光光。

  蘋果新機IPHONE5S出爐,最大噱頭,就是這個指紋辨識感應器TOUCHID,輕輕按下HOME鍵,就可以輕鬆幫手機解鎖,還可以利用指紋辨識系統,直接登入雲端服務,看起來既科技又方便,但電影裡,駭客總能輕鬆複製他人指紋,竊取機密資訊,網友不禁擔憂,這套指紋辨識系統,真的安全嗎?

  美國LOOKOUT網路安全公司專家羅傑斯表示,這就要看,蘋果公司的指紋加密設計,到底優不優,雖然風險高,指紋辨識也將成為市場新趨勢,除了指紋,科技公司也研發出最新辨識方式,帶上特殊眼鏡,利用紅外線比對血管圖樣,不但快速,準確率又更高,科技日新月異,看似更便利卻暗藏危機,民眾使用時需審慎考量,以免成為下個受害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