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12:00

僅英文標示 8成輪胎標識不合格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你的輪胎安全嗎?消保官抽查發現,市售自小客車的輪胎,雖然都有通過品質檢測,但很多,都有標示不清的問題,抽查10件只有2件合格,大部份的進口輪胎,都違反商標法,只用英文標示,已經開單限期改善。

  

  車開的好好的,砰,突然爆胎,高速行駛根本抓不穩,左晃,右晃,大貨車側翻傾倒在路上,車上載的水果也散落滿地,自小客車也一樣,碰上爆胎,真的很容易出車禍,輪胎這麼重要,但消保官抽查卻發現,輪胎的標識,幾乎都像這樣,告訴你最強操控好安靜,但製造地點,進口商名稱,聯絡方式,全部都是英文,想看都看不懂,抽查10件,就有8件不合格,消保官立刻限期改善,不改的都先強迫下架。

  但除此之外,要買輪胎,你還是得把眼睛睜大,消保官張志嵩,國際標準,製造日期都跟密碼一樣,打在輪胎面上,四個數字,不解釋你一定看不懂,後面兩碼是年份,12表示2012年生產,前面兩碼是週數,所以這個輪胎,就是2012年的第二週生產製造,要買輪胎自己要先做功課,很多標示你不看,裝輪胎的人也不見得懂,小心危險,就緊緊跟著,隨時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