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大修憲表決引發衝突民進黨國代退出臨時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大臨時會挑燈夜戰,不過延續下午對國民黨修憲版本第一條中有關設置正、副議長表決結果爭議氣氛的影響,晚上會議進行的相當不順利,並且充滿著火爆的氣氛。在民進黨國代持續強佔發言台的情況下,國民黨由黨鞭謝隆盛帶頭進行反制,朝野國代從晚上七點鐘開始,陸續發生數波的肢體衝突行動。

  國民黨眼見會議進行不下去,一度由主席呂學樟在沒有清點人數、也沒有清查贊成人數的情況之下,快速通過好幾條修憲的條文版本,不過在程序嚴重瑕疵的情況之下,國民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商量,決定按照正常程序來表決。

  而接下來在主席呂學樟的運作之下,對於設立正、副議長表決兩次沒有達到法定人數時,突然在慌亂中,一瞬間增加將近四十票。民進黨國代對於這次表決結果大表懷疑,引發部分民進黨國代撒冥紙、丟椅子的強烈抗爭行動,並且退出臨時會的修憲行動。民進黨國代表示,由於不能夠接受偽造票數的結果,才會退出修憲臨時會,拒絕為這次的修憲背書。

  而會場現場一片混亂的慘狀之下,國民黨黨鞭謝隆盛安撫國代繼續開會,在討論到備受注目的僑胞參政權和總統直選案時,謝隆盛原本提議,有意將國民黨七十五號版本和第五十六號版本合併的表決,不料這個舉動卻引發國民黨內部對此強烈的不滿,又有人推倒發言台。最後國民黨採取折衷的方案,先處理其他內容修憲版本之後,再回過頭討論這個敏感的內容。而晚上臨時會將持續連夜趕工,務必要在今天完成三讀的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