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訪美 開創之旅啟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架編號B-164的華航747-400客機,擔任李總統這次訪美之行的專機任務。機尾上重漆的中華民國國旗,隨著李總統訪美,讓「中華民國在台灣存在」的事實,再一次閃亮的呈現在國際之前。

  中午的12點15分,李總統伉儷的座車抵達了停機坪,並且接受三軍儀隊及華航人員的歡迎儀式,以及行政院長夫人、連方瑀女士的獻花。

  今天前往機場送行的有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五院院長夫婦、台灣省長宋楚瑜、北高兩市市長陳水扁、吳敦義,以及國民黨秘書長許水德、總統府資政蔣彥士、高雄市議長等人。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處長也前來致意。李總統一一向前來的各部會首長握手感謝,而這熱忱的握手,也傳達了各界對李總統此行的祝福以及肯定。

  李總統夫婦在12點25分登上了專機,在機門口向送行的人員微笑揮手。李總統今天身著藍色西裝,夫人則身著白色的套裝,神奇顯得相當的愉悅。

  今天隨同總統訪美的人員,有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夫婦、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夫婦、新聞局長胡志強、外交部次長陳錫蕃、康大在台校友會長陳保基,以及總統府秘書室主任蘇志誠、第一局副局長、發言人室新聞官丁遠超、第一家庭的家庭醫師連文彬也隨行照料。

  這次華航對於總統專機的任務,也特別費心安排。除了先行派員前往康大,蒐集康大的紀念品、校刊,準備讓總統重溫舊夢以外,還將在飛機飛行將近一個小時抵達洛杉磯的時候,播放康大的校歌,給予總統一個驚喜。

  李總統今天重回睽違多時的母校,除了是一趟單純的學術之旅外,更是民國67年中美斷交以來,我國元首第一次訪問美國,也是中華民國第一位現任的總統踏上美國新大陸。

  隨著總統的座機在12點30分滑行起飛、劃破天際,中美關係將積極開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