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與我斷交

程芝萱 張其強 報導  / 台北市

  《法新社》(L'Agence France-Presse, AFP)在今天中午報導,東加外長已經決定與我國斷交,並將在三天後與中共建交;不過,根據目前正在東加的華視記者程芝萱的了解,到目前為止,東加政府方面並沒有正式的對外宣布,但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

  東加外長杜包(TUPOUTO'A)是在前往澳洲的途中,向《法新社》記者證實了,東加要和我國斷交。但根據目前正在東加的華視記者程芝萱和何家俊的實地了解,東加政府並沒有任何的正式聲明。

  目前東加外交部已經下班,預料在今天之內應該不會還立即斷交。我駐東加大使屠繼光表示,雖然對於《法新社》這項斷交的消息,覺得很奇怪,但大使館已經作好了最壞的打算;不過,儘管我國與東加間的關係,只是時間早晚而已,但外交部方面還是強調,正在盡最後的努力。

  而雖然邦交國家眼看著即將減少一個,但外交部長胡志強還是在昨天晚上秘密的出訪一個無邦交國家,以行動證明了境外的中共打壓,但務實外交還是會繼續的走下去。(程芝萱、張其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