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鬧場 要闖入監督驗票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地區,截至目前爭議票增加三百多票,累計有八百六十一票。最大的狀況是,台中查出五十張原本投給陳水扁的票算到連戰的票箱,等於阿扁總統還要加五十票,不過這也列入爭議票。另外,台中、苗栗繼續發生選舉人名冊被裝錯到公投票袋,以及兩個票匭的選舉人名冊在投票的時候就放錯位置,造成實際票數不符。各地爭議票不斷增加,民眾卻不以為然。有人就反應就算選舉翻盤,可能又會換來綠營抗議,台灣永無寧日。

  世紀大驗票全民關注,但是台中地方法院一早卻闖進過度熱情的老先生,隔著封鎖線大聲嚷嚷,說要監看驗票,他說什麼都不肯離開現場,員警們只好合力把他架進電梯。混亂的還不只這樣,因為法官發現有一個票匭的選舉人名冊可能被錯放到公投票箱,趕緊帶著雙方律師到市選委會尋找,果然遺失的選舉人名冊被放錯了位置,跑到公投的票箱裡。烏龍事件還包括另外兩個票匭的選舉人名冊位置放錯,造成選票數字對不起來。

  民眾攤開報紙,看到的都是不一樣的爭議票數字,批評驗票根本是勞民傷財。他們說,選舉結果就算翻盤,他們的生活也不會有多大改變,只希望一切能趕快回歸平靜,不要讓台灣永無寧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