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11:58

陸漁政船PK日艦 釣魚台追逐

彭尚興 報導

  中國和日本的緊張關係再度升高,昨天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艦為了攔阻中國漁政船前往釣魚台,差點發生海上衝撞。

  中國政府27號宣布,將定期派遣漁政船到釣魚台附近海域執行常態巡弋,28號,中國漁政201號和204號兩艘1000噸級的漁政船就出現在釣魚台附近,而日本方面則派出了8艘大大小小的巡邏船艦,一路尾隨,其中一艘排水量3000噸的大型巡邏艦還一度以高速接近到中國漁政201號右舷十幾公尺的危險距離互相對峙了一個小時左右。

  對於這起事件,北京方面立刻發出嚴重抗議,姜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我們希望日方停止對中方漁政執法船的跟蹤干擾行動,而東京方面,也擺出了強硬的態度,前原誠司,日本外相,東海沒有領土問題,尖閣群島(釣魚台)是我們的領土,我們會防衛我們的主權,這個立場在未來也不會改變,中日之間的緊張情勢短期內似乎沒有緩和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