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06:00

釣魚台擦撞意外 日向中討修理費

綜合報導

  

中日釣魚台撞船事件,並沒有隨著船長詹其雄獲釋而落幕,繼中國要求日本道歉賠償後,日本官房長官仙谷由人也在昨天表示,將向中方索討海上保安廳巡邏艦,因和中國漁船相撞的修理費用。

  

和中國漁船發生擦撞的日本巡邏艦靜靜的停泊在港口中,工作人員正仔細檢查艦身上遭到撞擊留下的痕跡,為了修復這條巡邏艦,日本昨天向中國開口,要求中方支付修理費用,至於中日關係是否能修補或改善,日方則將這個燙手問題丟回給中方。

  除了要求巡邏艦的修繕費用,日本最關心的,還是因涉嫌侵入中國軍事區攝影、而遭到扣的4名日本建設公司職員,為此日本駐中國大使丹羽宇一郎昨天曾向中國外部,針對此事要求會談,但遭到中方拒絕。

  而由於日本國內普遍認為政府在中日釣魚台事件中態度過於軟弱,不僅沖繩縣知事計畫近日視察釣魚台,以強調日本對釣魚台擁有主權,執政黨民主黨部份議員,還連署要求日本政府派遣自衛隊常駐釣魚台,看來釣魚台領土紛爭暫時還不會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