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判刑定讞 國民黨團聲援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邱毅衝撞高雄地方法院案廿二日定讞,使得邱毅失去連任立委資格,也打亂國民黨整體佈局。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出面聲援邱毅,表示不會有黨紀處分,更不可能開除邱毅黨籍,而且還在尋求提起非常上訴的可能性。至於有立委提出爭取邱毅改列不分區,替他連任立委解套,中選會則明確表示,法律規定只要判刑確定都不得參選。
 
  立委邱毅因為二○○四年聚眾衝撞高雄地院事件遭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兩個月確定,國民黨立院黨團出面聲援,除了質疑司法不公之外,也表示不會對邱毅祭出黨紀,國民黨也不會開除他黨籍,甚至可能為他提起非常上訴。至於邱毅,目前只希望趕快服刑,但還是放心不下三個孩子。

  邱毅判刑確定,除了要顧及三個孩子感受,另外首當其衝就是可能無法參與下一屆立委選舉。

  由於這項判決中並沒有褫奪邱毅公權,他也沒有打算辭職,因此至少會做滿這一屆立委任期。至於有國民黨立委將爭取邱毅改列不分區,中選會則說明喪失參選公職資格,區域或不分區都沒有辦法選。

  中選會解釋,過去曾經有人被判刑或是還羈押在看守所的期間還是能夠參選,並由家人或朋友在外出馬替他助選。不過那都是因為還有上訴空間,至於在判決確定之後,除非有緩刑,否則不管是還沒有執行或是執行尚未完畢,都沒有參選公職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