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安不安全 誰來為民把關?

 / 台北市

  前高鐵履勘機電組召集人林榮慶,昨天發表公開信,質疑交通部,沒有善盡監督之責,而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不少立委 更批評交通部次長何煖軒,只為高鐵背書,枉顧民眾安全。

他就是被履勘委員點名護航灣高鐵的交通部次長何煖軒,二十一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成為立委們的箭靶。何煖軒不認為交通部為高鐵護航,也否認這個禮拜天交通部將要核發台灣高鐵的營運執照。只不過立委認為,交通部聘請同時是承包高鐵興建的,日本新幹線專家與中華顧問工程司來審核高鐵測試,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而同一時間,立法院國民黨也舉行記者會,痛批交通部拿民眾生命開玩笑。當初交通部請來的國內專家組成履勘委員,如今交通部卻又找來不一定公正的專家審核測試,立委們要求,二十四日的督導會議,交通部應該邀請已經解散的履勘委員出席,否則到時候,交通部、履勘委員、還有日本新幹線專家,三個單位,民眾到底要相信誰。(記者林靜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