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投票所違規 3G手機全程蒐證

 / 台北市

  後天就要投票,各地選票印製完成,今天起陸續發送各縣市,警方荷槍實彈,全程戒護;警政署今天也擬定開票當天各種狀況的應變措施,今年各投票所,警方將啟用3G手機全程蒐證;另外還製作制止牌,隨時對違規者舉牌警告。

  今年立委選舉競爭格外激烈,確保投開票順利進行,警政署有什麼祕密武器,答案都在沙盤推演的畫面裡。模擬的情況是,民眾不顧選務人員一路追趕,違規把選票帶出來,看看警方怎麼處置;第一步先是口頭警告,還不聽勸阻,第二步通知待命警網,同一時間還有攝影組員警,動用V8全程蒐證,更厲害的是,還有3G手機同步畫面傳回警政署勤務指揮中心。層層蒐證,有沒有違規清清楚楚,這時支援警網趕到,優勢警力將這名違法帶出選票的民眾帶回警局。

  另一頭,剛印好、熱騰騰的選票今天出爐,警方荷槍實彈,在印刷廠門口全程緊盯。今年立委單一選區兩票制,加上合併兩項公投,一個人就有四張票,光是台北縣市,選票就高達2000萬張。

  一車車的選票,警方全程戒護,接下來的一月十二日投開票一整天,如何確保選舉過程順利平和,才是警方的大考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