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綠營大票倉 老將廝殺

  一向被視為綠營票倉的南台灣,這次立委選舉,綠軍在超級戰區推出的都是政壇老將,要捍衛基本盤。嘉義一選區蔡啟芳對上翁重鈞、台南市二選區賴清德對上高思博、高市二選區管碧玲對上羅世雄、還有高雄縣二選區余政憲對上林益世,勢均力敵,決戰南台灣是勝負關鍵!

  寒風中出現候選人對峙場面,還出動上百警力維持秩序,哪裡選情這麼激烈?這裡是嘉義縣一選區,民進黨的蔡啟芳對上國民黨翁重鈞。翁重鈞上屆立委拿下全嘉義縣最高票,讓有立院三寶之稱的蔡啟芳倍感壓力,但是嘉義縣向來是綠營口中的民主聖地,能不能守住票倉,關係重大。

  高思博樁腳直接衝到賴清德競選總部嗆聲,這裡是台南市二選區。藍綠都打高學歷形象牌,臺面下較勁的是樁腳實力。原本賴清德大幅領先,但高思博狂打電視廣告,讓民調急起直追賴清德,能不能保住綠軍大本營,賴清德不敢大意。

  每次謝長廷南下,一定幫嫡系子弟兵管碧玲拉抬聲勢。這裡是高雄市二選區,因為國民黨推出的羅世雄有在地優勢,五五波的民調,讓腳受傷的管媽也很著急。誰奪下這席直接關係謝長廷陣營士氣,管媽有不能輸的壓力。

  同樣砲火隆隆的是高雄縣第二選區,余政憲對上林益世。重量級的對決還關係到地方派系勢力消長,余家班從沒輸過,對上紅白派大團結,很難說誰勝算比較多。

  至於參選大爆炸的屏東縣一選區,民進黨推出蘇震清,力搏五位候選人。雖然國民黨這區沒推人,屏東又綠大於藍,蘇震清選的並不輕鬆,尤其對上尋求四連霸的蔡豪,還有其他候選人瓜分票源,超級戰區的激戰程度是前所未見!(記者潘潔瑩、榮昊北、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