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第三選區 蔣孝嚴槓上郭正亮

 / 台北市

  台北市第三選區,是台北市少數涵蓋傳統南北選區的戰場。一半是綠營票倉中山區,另一半則是眷村鐵票區北松山,正藍旗的蔣家後代蔣孝嚴對上本土學者郭正亮的這場選戰,也因為選民結構的複雜,鹿死誰手變數還很大。

  這一頭,蔣孝嚴帶著大聲公和妻子黃美倫直搗綠營票倉中山區市場,那一頭,郭正亮來到北松山區市場,要搶攻藍營眷村票。

  攤商送上包粽,郭正亮笑開懷,因為這場選戰真的不好打,北松山是藍營眷村鐵票區,中山則是綠營大本營,選民結構超複雜,為了搶攻這個南北各半的選區,藍綠各自打出強棒蔣孝嚴郭正亮,因為這一仗不容有失誤。

  除了基本盤,郭正亮提出遷建松山機場的政見,也和力主松山機場變成直航機場的蔣孝嚴,隔空交火。擔任過外交部長的蔣孝嚴,對上長期經營本土票源的郭正亮,到底是宏觀的兩岸政策能打動選民,還是機場周邊限建鬆綁來得更切實際?決戰藍略大於綠的第三選區,最後結果就看選民怎麼選擇。(賴淑惠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