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立院副座 藍營多人表態

 / 台北市

  國民黨在立委選舉大勝,拿下立院超過三分之二席次的絕對優勢,未來國會生態,黨內已經開始佈局。現任立法院長王金平,連任下一屆立院龍頭幾乎已成定局,至於副院長寶座,藍營內部已經有很多人表態要爭取,這讓勝選後的國民黨更加審慎處理,避免因為競爭太激烈,引爆藍營內部的心結。

  勝選之夜,國民黨高層一字排開鞠躬致謝,雖然刻意低調謙卑,但國民黨拿下了八十一席等於掌控了整個立院的運作,新國會的龍頭王金平將是不二人選,緊接著副院長之爭也已經浮上檯面。

  副院長寶座主動表態的當仁不讓,還有被視為黨中央屬意人選的秘書長吳敦義,另外呼聲頗高的還有國民黨團操盤手曾永權,以及已經六連任的資深立委洪秀柱。檯面下競爭白熱化,黨中央處理更小心翼翼,就是擔心好不容易弭平的馬王之爭,會因為這次的副院長選舉,又引爆黨內的內鬥。

  不只國民黨內部的競爭,明知沒有當選空間的民進黨,也要推出正副院長人選,雖然這傳統藍綠之爭的戰局,因為國民黨在國會的一黨獨大,應該不會上演,但是二月一日立院正副院長投票日,國民黨更得謹慎處理,避免選舉過程給外界政治分贓的聯想,輸掉形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