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將辭黨魁 蘇貞昌表態拒接

 / 台北市

  總統選舉後,民進黨輸了兩百多萬票,黨內一片檢討聲浪,預料謝長廷將在週三中常會辭去黨主席,對於誰來接任,民進黨內也有各種聲音,有人希望大換血由學運世代的羅文嘉接任,有人看好蘇貞昌,不過蘇貞昌他當過黨主席了,接下來要找給民進黨溫暖的人。

  民進黨大敗輸了兩百萬票,呂副總統把矛頭指向謝長廷,士氣低迷中,痛處再被拿來檢討,到底是不是謝長廷的錯?謝長廷預計在週三中常會辭去黨主席,中常會慰留不成將可望由黨團總召柯建銘代理黨主席。

  不過接下來要看的是五月二十五日黨主席改選,將訴諸全體民進黨員的民意。目前呼聲最高的有游錫坤、葉菊蘭以及蘇貞昌,游錫坤說沒有意願也沒有規畫,也認為曾擔任過黨主席者,不應該再出來。言下之意也掃到了目前呼聲很高的蘇貞昌,但蘇貞昌沒有表明動向。

  另外民進黨內有聲音,認為美麗島世代的律師應該退出由新血接任,進行世代交替大換血,被點名的還有羅文嘉跟段宜康,不過兩個人現在都不予回應。民進黨未來要何去何從,週三中常會黨內要好好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