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碑揭碑 總統選後首露面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敗選後第五天,陳水扁總統終於公開露面,參加政治受難者紀念碑揭碑儀式。可以看出陳總統神情仍然相當失落,還臨時改變路線迴避媒體,不過在致詞時特別強調,民主與制衡的重要,隨後謝長廷也進總統府,正式進行扁謝會。

一身黑西裝,打上咖啡色領帶,陳水扁總統表情還是很沉重,罕見的在大選後,足足五天沒有任何公開活動,在這場政治受難者紀念碑,揭碑典禮上終於現身。

沒有對大選結果發表任何談話,與呂副總統、張俊雄院長一起參觀紀念碑,沒有特別互動,原本幕僚安排的上車路線,陳總統也臨時從另一頭閃人,迴避媒體。

就是不願公開談敗選,中午十一點十分,謝長廷進入總統府,選後與陳總統首度會面,扁謝會登場到底談什麼,鏡頭也拍到,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也出現在這裡。巧的是,府前這兩大面巨型入聯看板,正好拆下,似乎也象徵民進黨執政時代,即將落幕。(郭鎧 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