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前訪美破局?馬陣營低調

 / 台北市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繼續謝票之旅,不過媒體焦點都在五二零之前美國行能夠成行嗎?華府傳出美方無意讓馬英九就任前赴美,不過會在未來過境美國時,給予高規格禮遇回饋,馬英九幕僚低調表示,一切都還未定案,仍積極爭取。

  短短一下午,馬英九旋風式前往台東跟花蓮兩地謝票,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歡迎。致詞時,馬英九再一次提到美方賀電,稱讚台灣是亞洲民主燈塔,這是台灣人的共同成就。

美方話雖說的漂亮,上週一天之內AIT處長楊甦棣兩次會見馬英九,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抵達台灣也是第一個就見馬英九,原本外界解讀馬英九訪美行應該八字有一撇了,不過此刻傳出美方不打算放行,只願在馬英九上任後,過境美國時,再給予高規格禮遇,是這樣嗎?

  馬英九還沒上任就已經開始積極修補台美關係,只是拼外交到底能不能成行牽涉美中台三方立場,相關人員也低調再低調,鴨子划水希望能有好的結果。(記者賴淑惠、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