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卡位 台電董座:次長逼我辭職

 / 台北市

  為了處長升副總不成,現在台電可能要搞掉一位董事長,因為台電董事會沒有通過副總人選黃傅源的人事案,讓董事長陳貴明跟經濟部之間的關係鬧得很僵,經濟部長陳瑞隆公開指責陳貴明抗命。在沈默了幾天之後,陳貴明昨天公開爆料,他說經濟部次長謝發達在召開董事會當天,就在電話當中逼他請辭,昨天兩人更在立法院,為了逼辭這件事,同台公開對質,但是各說各話,場面尷尬得不得了。

  台電為了副總人事案槓上了經濟部,台電董事長陳貴明拒絕經濟部推薦的人選黃傅源,第一次站上火線公開說明。不過經濟部次長謝發達極力否認逼退之說,再三強調,那是陳貴明曾經跟部長陳瑞隆說,如果一定要通過人事案,可能會考慮辭職。當時雙方口氣越來越不好,講話越來越大聲,也不知道是誰先掛電話。台電副總人事案僵了一個多月,星期一在立院,兩個人碰面一起接受質詢。

  第八位的台電副總人事,兩人都說要另外約時間,好好談一談怎麼處理。﹝記者林欣儀 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