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投票修正 蘇貞昌槓謝長廷

 / 台北市

  民進黨預訂在四月十四日到十八日進行黨主席補選登記,不過由謝長廷主導的青年投票修正案現在卻出現了阻力。他在競選總統時的副手人選蘇貞昌,在這個議題上表達了完全相反的態度,蘇貞昌公開批評,只有年輕人入黨未滿一年就可以投票,這對其他的黨員並不公平,也違反了票票等值的原則。而黨內也有不少人呼應蘇貞昌的看法,因此這一項青年投票修正案,不排除在五月四日的全代會上,還有翻案的可能。

  例行中常會上,常委閉門討論的,都是黨務改革案,但敗選後重整腳步的此刻,卻又傳出蘇謝意見不合。蘇貞昌在南部謝票行程,公開反對青年投票修正案,抨擊黨主席選舉當誘因吸引青年,不是好方法,這番話擺明說給主導案子的謝長廷聽。

  知道媒體要追問,謝長廷轉身就走,把問題留給秘書長李應元,強調青年投票修正案是中執會通過的既定政策。即便修正案通過,但蘇系顯然沒有心服口服,五月四日的全代會上,只要有十人提案反對,過半同意修改,還有翻盤可能。在權力重組之際,蘇謝角力也暗潮洶湧。(記者薛宜家 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