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Google 聽取教育建言

 / 台北市

  馬英九今天拜訪Google的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但雙方談得最多的不是科技產業,而是台灣的教育問題。李開復告訴馬英九,台灣的大學教授薪水太低,幾乎跟Google的新進人員差不多,這樣的待遇很難吸引人才。馬英九也表示他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上任以後將會增加教育經費,改善教授的待遇。

  知名入口網站GGoogle在台灣的分公司,一進門看到的是刻意佈置的鮮豔色彩,除去壓迫感外,還擺上手足球,讓員工能夠放鬆心情。刻意營造出,輕鬆自由的辦公環境,在適度休閒娛樂之外,換得了更有效率的工作。Google在網路業吸引一流資訊人才,這樣的企業理念,也要提供給準總統馬英九,Google李開復,當面向馬英九建言,目前台灣的大學教授待遇太低,無法吸引一流人才。

  在台灣教育議題上交換意見,針對兩岸交流,李開復也向馬英九提出建言。馬英九與李開復暢談一個小時,都肯定台灣的資訊業潛力十足,期待兩岸關係朝向穩定發展,還要有更頻繁的兩岸科技人才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