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揚史威靈遭抨擊 損失更甚巴紐案

 / 台北市

  外交部爆發十億外交醜聞後,現在經濟部也傳出弊案,當年政府為了發展航太工業,砸下重資成立的華揚史威靈公司,明明已經虧損,經濟部卻持續投資,造成國庫平白損失三十二億元,不只如此,經濟部更趕在五二零之前將它賤賣,立委抨擊,經濟部損失的金額,有十個巴紐案這麼嚴重。

  華揚史威靈航空公司要賣了嗎?傳出經濟部打算在政黨輪替的前一周,把華揚史威靈公司以一點五億美元賣了百分之八十股權給阿聯創投。立委更爆料,阿聯創投只有出五千萬美金,其中一千五百萬要還先前借款,三千五百萬用來投資公司,等於台灣賣了股權,卻拿不到一毛錢。誇張的是,經濟部不顧立院五二零前不能有資產轉移的決定,持續投資華揚史威靈公司,金額高達三十二億元。立委批評經濟部長陳瑞隆賤賣華揚史威靈,比二十個巴紐案還嚴重。

  陳瑞隆澄清,決對沒有賤賣這回事。強調花了很久時間才找到華揚史威靈的合作夥伴,並不是趕在五二零前出脫。只是時機實在太敏感,檢方不排除可能將傳喚陳瑞隆說明,進一步釐清案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