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理拉法葉案 傳訊李登輝.郝柏村

 / 台北市

  就在五二○交接前夕,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拉法葉案,今天首度傳訊前總統李登輝以及當時擔任參謀總長的郝柏村出庭,要釐清軍購案決策過程,以及一百六十億佣金之間的關聯性,不過以證人身分出庭的兩人,證詞沒有交集,李前總統更是意有所指的暗示,郝柏村才是決定購買拉法葉艦的關鍵。

  下午四點半,前總統李登輝緩緩的走出法庭,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出庭作證,李前總統臉上看不出倦容,被問起拉法葉弊案,更是侃侃而談。替海軍將領打抱不平,更指出當時負責決策的參謀總長郝柏村,才是整起拉法葉軍購弊案的關鍵人物﹔而郝柏村上午也以證人身分到庭,表情嚴肅。

  法官秘密審理三小時,為的就是要調查民國九十年間,海軍光華二號軍購案,原先計畫採購韓國蔚山艦,後來卻改為法國拉法葉艦,事後爆發,相關人等從中抽取一百六十億佣金﹔連當時前往法國考察的海總武獲室軍官尹清楓,也離奇遇害。

  命案至今未破,而軍購掮客汪傳浦也早已消遙海外,加上全案涉及軍事機密,偵辦過程阻撓不斷,而今法庭審理,終於傳訊當年決策高層,要釐清軍購轉向的點和一百六十億佣金之間的關聯性。(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