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艦案開庭 傳訊郝柏村.李登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520交接了,這個時候發生在七年前的拉法葉艦案,上午首度傳訊郝柏村出庭,要釐清軍購案決策過程和160億佣金用途,下午更會繼續傳喚李前總統,這也是全案出庭層級最高的重量級人士。

  上午九點多,郝柏村來到了台北地方法院,為了拉法葉案,第一次以證人身分出庭。郝柏村表情嚴肅,而這也是整起拉法葉案進入審理以來,法院傳訊層級最高的軍購決策高層。

  民國90年間,郝柏村在國防部長任內,同意採購法國拉法葉軍艦,然而事後卻陸續爆發,決策過程中,相關人等涉嫌抽取160億佣金弊案,這起台灣史上最大軍購醜聞,牽扯台灣軍界以及法國和中國三方高層,連當時前往法國考察的海總武獲室軍官尹清楓,也疑似因為企圖揭發不法而離奇遇害。尹清楓命案至今未破,至於拉法葉軍購弊案,直到95年,全案才終於偵結起訴,但被求處無期徒刑的軍購掮客汪傳浦,早已消遙海外。

  重要關係人不到案,加上全案涉及軍事機密,偵辦審理過程阻撓不斷,法官審了快兩年,這回終於同意檢方要求,傳喚郝柏村出庭,而下午還要繼續以證人身分,傳訊前總統李登輝,進一步了解整起軍購弊案,李登輝事前是否知情,要釐清軍購轉向疑點,和160億佣金之間的關聯性。(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