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任間諜被捕 控訴軍情局洩密

 / 新北市

  四年前震驚兩岸的台商間諜案,今天有台商出面控訴軍情局有人洩密,害得四年前有三十六台商在中國被捕入獄坐黑牢。軍情局坦承中國掌握情資的滲透力驚人,未來不會再找台商擔任情蒐工作。

  帶著墨鏡,神情憔悴的五十二歲鄭姓台商,他就是四年前震撼兩岸的台商間諜案中,三十六名被捕的台商之一,鄭先生說當年他基於愛國心,答應成為軍情局一員,在大陸經商期間協助蒐集情資,沒想到他才一到江蘇,中共就逮捕他。

  這一關就關了三年四個月這段期間鄭姓台商的家人焦急四處奔走,八十高齡的母親擔心到重病臥床,最後走了,他想問軍情局要怎麼彌補這樣的痛。軍情局避重就輕,引起聲援台商的律師群不滿,質疑軍情局內有賣台集團,四年來都沒有交出洩密名單,懲處失職人員。軍情局強調內部控管嚴密,是中共滲透力太驚人,台商才會被捕,軍情局說已經不再找台商擔任間諜,也將會給受害台商家屬合理的補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