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包機訪中南美 可省3000萬

 / 台北市

  馬總統上任後首度出訪中南美洲,為期八天。這次為了節省開支,馬總統將破天荒不搭總統專機改搭客機,估計可以省下三千萬,也將考驗元首國安勤務!

  上任兩個多月,馬總統要出國拼外交了!外交部公佈馬總統出訪行程,預計從八月十二號啟程飛往洛杉磯,在洛杉磯過夜,十三號清晨換搭包機飛往巴拉圭,十五號上午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中午出席新任總統午宴,晚間轉往多明尼加訪問,十六號出席多明尼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隔天搭包機由多明尼加經舊金山過境,將會和舊金山僑胞晚宴,隨即搭機返國,預計十九號一早返抵國門。

  馬總統首度出訪,一切從檢。隨行人員減到一百人以內,同時馬總統飛往美西的航段將改搭華航客機,以最省錢的方式處理。算一算,過去扁政府時代,中美洲包機一趟約七千萬元,南太平洋包機一趟約花兩千萬元。馬總統客機加包機,一趟大約只花三千萬,可以省下三分之一,將創下元首不搭專機出訪首例,只是為了省錢搭包機,同行的還有其他的一般旅客,國安人員如何確保馬總統的安全成了一大考驗!

  馬總統這次為期八天的中南美洲行,行程緊湊,巴拉圭新任總統魯戈是神父,第一夫人周美青將不用隨行。(記者郭怡岑 戴榮賢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