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洗錢三億 扁坦承但未經手

黃柏元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前總統日前遭到週刊報導,指控他涉嫌從2006年開始,陸續透過媳婦黃睿靚等人的戶頭洗錢,金額高達三億元。上午立委洪秀柱也指控陳前總統匯出近十億元到瑞士帳戶。陳前總統傍晚召開記者會,他坦承的確匯出競選經費的結餘款項,不過是夫人吳淑珍處理,他並不知情;至於選舉經費申報不實,陳前總統鞠躬道歉。  

  陳前總統下午召開記者向國人道歉。為什麼要道歉,因為立委洪秀柱爆料,陳前總統在海外有四個帳戶,匯出了三千萬美金。到底有沒有匯款到海外,陳前總統說:「這是選舉的結餘款」。既然是四次選舉政治獻金的結餘款,又為何沒有申報?除了用道歉換國人的認同,也明白的說連(連戰)、宋(宋楚瑜)、馬(馬英九)、蕭(蕭萬長)都該查。  

  根據洪秀柱的資料,黃睿靚在瑞士有兩個帳戶,並且非別有兩千一百萬和十四萬美金匯款紀錄,最後又轉入到以黃睿靚名義在開曼開設的公司帳戶,總計有三千萬美金,相當九億多台幣。  

  這場陳前總統的記者會,似乎該說的都沒說。到底有沒有四個海外帳戶?金額有沒有高達三千萬美金?選舉結餘款又有多少?都不願正面回應。

  此外,早在五月,瑞士官方就發函給外交部和法務部要求調查匯款來源,官方為何壓了三個月,有沒有刻意隱匿、包庇,也成為未來追查的重點。(黃柏元、許中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