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洗錢遭壓案?法務部徹查檢調

 / 台北市

  扁家的海外洗錢風暴,連帶爆出檢調吃案的案外案!今年1月底調查局就接獲陳致中夫婦疑似洗錢的情資,卻一直拖到這個月,才由瑞士方面揭發,前後拖了七個月!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昨晚發出聲明,承認通報疏失,但強調有口頭告知檢查總長陳聰明,不過陳聰明堅決否認知情,兩個單位是否有人刻意壓公文?法務部已經下令徹查。

  特偵組幹員從陳前總統辦公室裡,帶回一箱箱的資料,整個洗錢疑雲,案情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甚至連調查局都被懷疑知情不報,原來全案早在一月就有端倪,但卻隔了七個多月才由瑞士方面主動揭發,時間上的落差,疑似有人刻意壓案。

  調查局壓案的傳聞,讓整起案件越演越烈,在壓力之下,葉盛茂16號晚間發出聲明,承認疏失。葉盛茂表示,他的確在1月收到關於黃睿靚海外帳戶的相關情資,由於內容敏感,2月他親自帶著公文向陳聰明報告,但因當時還沒有具體事證,所以他也沒有把公文交給陳聰明,後來總統大選時機敏感,他忙著退休,整件事就這樣擱置。

  只不過葉盛茂強調,他有口頭向陳聰明報告,但陳聰明卻說從來沒聽過,到底通報上有什麼疏失,還是真的有人刻意刻意壓案,法務部長王清峰已經下令徹查,也希望能挽回失誤連連的調查局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