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用銀樓洗錢! 立委爆恐達18億

 / 台北市

  洗錢管道不只一種,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供稱,多次替吳淑珍利用銀樓來洗錢,設立人頭帳戶把錢匯到海外,資金來源和流向都難以追查,立委邱毅爆料,扁家透過銀樓洗錢金額,高達十八億。

  扁家洗錢管道再曝光,列為被告的吳淑珍胞兄吳景茂,向特偵組供出,早在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就提供人頭帳戶,多次透過銀樓的地下匯款,五鬼搬運匯到海外帳戶。

  根據了解,銀樓洗錢,通常都把現金先交給銀樓,報價之後再打電話給指定匯款國家的人員,最後再把等值的外幣存入指定的國外帳戶,透過銀行轉帳,銀樓會給一支特定電話號碼,等待對方報價之後,再把資金存入指定帳戶,業者確定收到款項,最後將外幣存到國外銀行帳戶,尤其在亞洲國家流通,只要三到五分鐘就可以完成。

  不過被點名幫吳淑珍洗錢的銀樓出面否認。到底銀樓業者有沒有協助前第一家庭洗錢,現在檢調單位已經著手調查,依照目前法令,必須先查明這筆錢是不是非法所得,如果確定來源真的有問題,吳淑珍哥哥吳景茂幫忙洗錢,最高會被處七年以下徒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