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帳不敢查? 許永欽出面澄清

 / 台北市

  洗錢風暴持續擴大,不但檢察總長陳聰明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涉嫌壓案,甚至牽扯出其實早在2年前台開案爆發期間,調查局就已經掌握相關洗錢秘帳,但當時承辦檢察官許永欽不敢查。今天許永欽親自出面澄清,但是調查局對於幹員也是力挺到底,內部網站更有人要求檢察官接受測謊!

  明明兩年前在追查台開案時,就已經接到調查局情資,查到有關陳水扁家族海外洗錢的台新銀行帳戶,但當時承辦的檢察官許永欽為什麼不辦?錯過了2年的時間,難道是因為知道調查對象是當時總統,所以吃案。

  許永欽反駁調查局根本沒有按正常程序發文,而是直接找上他要對付陳前總統,他自認查官不該牽涉政治惡鬥,所以沒做進一步追查,但相關案情還是有呈報給當時的檢察總長顏大和,絕對沒有隱匿吃案。

  不過調改會網站上洋洋灑灑的對許永欽12項尖銳提問,全都直指許永欽吃案,95年6月5號,2位調查員會同科長李亮斌,查出前總統陳水扁台新南門分行帳戶資料,要求追查,但許永欽卻已和台開案無關為由,不願追查,甚至要調查員另行發文找檢察官,

  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海外洗錢風暴,也讓整個檢調長期惡鬥的內幕浮上檯面,檢察總長陳聰明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涉嫌壓案,互推責任已經不是第一起,早在2年前檢調不和就有跡象,法務部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不能再讓檢調繼續惡鬥下去。(記者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