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景茂偕妻出院 兩人行蹤成謎

 / 台北市

  洗錢風暴又有新事證,特偵組持續清查赫然發現,就連扁家唯一沒被捲入的陳幸妤,也被當成人頭戶,考慮將她改列被告,等於目前扁家人通通涉案。為了追查洗錢途徑,特偵組更破天荒邀請新加坡駐台代表加入專案小組,協助跨海辦案,而坦承幫吳淑珍利用銀樓洗錢的扁妻舅吳景茂,原本在台大醫院照顧疑似自殺的妻子,兩人上午悄悄出院,行蹤成謎!

  18號,吳景茂才聲稱妻子因為在偵訊時承受不了壓力,吞藥自殺,今天早上,大批媒體守候在台大醫院門口,不過卻接獲醫院來的消息,說吳景茂跟妻子已經從病房的樓梯悄悄出院,至於他住在台南的兒子,也不知道爸媽去哪裡。

  坦承當人頭的吳景茂,行蹤不明,讓偵訊中斷,至於特偵組也查出,陳水扁四個密帳當中,不只存在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以及吳景茂的帳戶,連個性剛烈的陳幸妤,也不能倖免。

  原本陳幸妤是洗錢案還沒列為被告的關係人,有可能在她不知情下,被充當洗錢人頭,不排除近期要傳喚她,到案說明。至於早上,承辦洗錢案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慶啟人,也和特偵組展開密集開會。

  奇怪的是,前總統李登輝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早上也從特偵組側門進入,不過外界揣測,應該是調查國務機要費的核銷流程,跟洗錢案無關。因為扁家族海外洗錢,其中有一個管道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再匯瑞士,慶啟人現在要追吳景茂在新加坡名下資金進出紀錄。

  而這起洗錢案,也意外牽起台灣與新加坡的聯繫管道。據了解,星國台代表羅家良已經參與辦案小組。這也是第一次新加坡主動承諾要給予我方司法協助,希望能幫助這起卸任元首的洗錢醜聞,能夠儘速水落石出。(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