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族避風港 台大立場遭質疑

 / 台北市

  洗錢風暴也讓外界開始質疑台大醫院,日前吳淑珍嫂嫂陳俊英在特偵組吞藥送醫,第一時間拒絕驗尿,直到第二天驗尿已經沒有藥物反應,台大醫院卻讓她留院觀察。而吳淑珍國務機要費案,台大已經開出十六次請假證明,趙建銘、趙玉柱父子台開案時,也把台大當成避風港躲避媒體。

  吳景茂妻子陳俊英被抬上救護車,直奔台大醫院,他雙眼緊閉,兩手放在腹部,看起來毫無意識。吳景茂說太太是因為檢察官逼供才吞藥自殺,但現在傳出他可能根本沒有吞藥,因為陳俊英家人在第一時間拒絕台大急診室驗尿,還要求一定要留院觀察,隔天尿液檢查也沒發現安眠藥的成分,陳俊英也有可能根本沒有服藥。不過,吳景茂拿出台大證明,說太太的確服藥過量。

  台大說詞相當保留,只是既然尿液測不出藥物反應,台大卻又開出服藥過量證明,讓外界看得霧煞煞。醫界龍頭台大,也因此再度成為話題焦點,因為前年吳淑珍國務機要費案,第一次出庭應訊,也突然昏倒,隨後又以身體不適,向法院連續請假十六次,幾乎也都是由台大開立的證明。趙建銘台開案交保時,連夜趕回台大醫院,一樣受到通關禮遇,就連他的父母趙玉柱、簡水綿,為了躲避媒體,也可以自由出入台大。

  吳淑珍嫂嫂進醫院,原本外界還在期待台大醫院能給個答案,但最後卻是尿液檢驗沒有藥物殘留,台大卻又開立服藥過量證明,這份證明到底還能證明什麼。(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