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選舉款申報不實 中選會要調查

 / 台北市

  陳前總統涉入洗錢疑雲,還扯出選舉節餘款沒有據實申報,如今就連中選會也要加入調查,還說依法最重可罰250萬,不過查了半天,才發現烏龍一場,權責早就歸監察院,中選會為何挑在這個敏感時間點,瞄準陳水大動作查弊?是不是改朝換代後,藉機又向執政黨靠攏,留給外界負面的聯想。

  中選會委員排排坐,大動作召開專案會議,通常遇到大選,才會啟動處理選務糾紛,罕見的挑在陳前總統,坦承選舉經費申報不時敏感時刻,主動組成專案小組,加入徹查行列。

  讓中選委員傷腦筋的是,陳前總統申報不實期間,當時選罷法主管機關是中選會,只是政治獻金法今年三月實施,主管機關已變成監察院,還有沒有權力對前總統開鍘,中選會絞盡腦汁找法源。

  這番大動作,引發外界側目,只是從公投綁大選,雖然號稱獨立機關,但中選會一直被披上執政黨色彩,這回鎖定陳前總統選舉申報不實,卻又不是主管機關,難免又留下負面形象。(記者郭鎧、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