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理專葉玲玲 陳鎮慧說法不利

 / 台北市

  特偵組也在下午首度傳訊扁家的前御用理財專員葉玲玲,釐清他沒有協助扁家在海外開戶洗錢,至於總統府的前出納陳鎮慧昨天接受約談時表示,競選經費全部如實申報。和阿扁的說法完全不符, 檢方將進一步查誰在說謊。

  特偵組前攝影記者在跑什麼,原來扁家的理財專員葉玲玲從特偵組偵訊結束,遭到媒體包圍,首度曝光的葉玲玲是整起洗錢疑雲的重要關係人。只是葉玲玲怎麼都不願回應媒體有關海外開戶的問題,媒體只好繼續追,就這樣葉玲玲和媒體大玩躲迷藏,流竄在街頭,在追逐過程高跟鞋還都被扯掉,趕緊回頭拿起穿好,最後躲進百貨公司消失在鏡頭。什麼都不說的葉玲玲,就來看看這位扁家御用理財員,年約四十歲,英文叫Carol,從荷蘭銀行到瑞士信託再到美林銀行。不過外傳近半年身體不適已經退休,是否與洗錢疑雲壓力過大,不得而知。

  而同樣為了釐清扁家帳戶,特偵組二十七號也約談陳水扁重要出納陳鎮慧,時間長達四小時,根據了解,陳鎮慧在偵訊時強調,扁的財務都由吳淑珍在管理,他只是當付款人,如果錢不夠,扁嫂會從競選專戶撥錢出來。陳鎮慧向檢方說,扁的兩次總統選舉經費,第一次九億多,第二次十二億多都有如實申報,檢方則認為這與扁當時坦承未誠實申報有六億出入說辭對扁不利。

  陳水扁坦承申報不實,不過看看中選會公告扁的競選經費報表,第一次收入合計九億五千多萬,結餘兩百八十多萬,第二次收支十二億三千多萬,結餘一百二十多萬都與陳鎮慧說法相同,但扁辦卻發聲明陳鎮慧非核心,無從知悉實際經費,這讓檢方更加懷疑扁的競選收支遠遠超過十二億,認為還有更多海外帳戶,不排除兩人對質。另外陳水扁辦公室再發聲明對近日爆料內容聳動,認為是文革式公審,是國民黨要鏟除台灣主體意識的清算鬥爭,呼籲民眾830踴躍上街。只是或許聲明發得太趕,竟然將陳前總統的前,筆誤寫成金錢的錢。對照扁家洗錢疑雲,驚讓人莞爾一笑。(記者尹順和、吳育勛、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