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陳唐山請假 檢方不滿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五度開庭,但總統夫人吳淑珍和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都請假,沒有出庭,讓檢方相當不滿。而法官更要求律師不要再提違憲議題,否則要以擾亂法庭秩序處理,也引發律師顧立雄不滿,以拒絕發言抗議。

  第五度開庭,被告馬永成、林德訓、陳鎮慧一樣出庭,但總統夫人吳淑珍已經是第四次請假,審判長蔡守訓一開庭,就說接到醫院診斷證明,表示吳淑珍女士身體稍有改善,但血壓仍不穩定,因此繼續請假,但檢方似乎已經有點失去耐心。

  吳淑珍沒到,但庭還是得繼續開下去,審判長先針對上次律師提出釋憲聲請,裁定本案並沒有違憲,停止審判的必要,所以要求律師團不要再重複發言,否則等同擾亂法庭秩序,這時候律師顧立雄馬上站起來表示完全不能茍同,而且心情無法回復前,不表示任何意見。

  關於檢方聲請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等五名官員以證人身分出庭說明,卻一個都沒來,檢察官張熙懷也表示遺憾,而且說總統府兩次回函都是實問虛答,再次提出聲請搜索總統府。聽到這句敏感的字眼,律師團也跳起來說,傳喚總統府官員根本與與待證事實無關,應該直接去函陳總統,詢問國家機密的認定,授權給審判庭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